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勤学楼201会议室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交流培训会。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廖华英教授受邀作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虚拟教研室建设——自主探索与创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可宗主持。

会上,廖华英就虚拟教研室产生背景、概念、类型及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介绍,并以分享了自己建设虚拟教研室的宝贵经验及做法,同时也和现场教师们探讨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提出了未来的建设规划及展望,鼓励教师们敢于尝试、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探索出一条新的建设路径。

汤可宗表示,廖华英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校虚拟教研室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思考本专业教研工作建设规划,积极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