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4-01-1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四新”建设,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采用校、院二级赛制,设有“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4个大组,分为线上作品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个阶段。经院赛选拔和学校资格审查共计9个教学单位20位教师团队进入校赛环节本届校赛特邀了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校外教创赛专家进行评审专家根据选手第一阶段提交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和选手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分别评分,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徐远纯、设计艺术学院刘静、熊菁菁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赵怡四位教师分别获得各小组第一名。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是教学质量改进和提升的基石。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并以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下一步,学校将为晋级选手开展专题培训,助力选手在省级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