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顺利开展课程思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


1213日下午,教务处在勤学楼201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戴清泉主持,教务处长汪和平教授、督导组长殷耀如教授和来自各教学单位1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戴清泉介绍2023年学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课程思政全覆盖。还就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如何防止硬融入,彰显校本特色的角度谈了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

随后每位参与沙龙的教师都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实践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在交流阶段,殷耀如与参会教师共同探讨了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进行价值观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等问题。他建议教务处要加强课程思政的系统性建设。

 

最后汪和平参与到大家的热烈讨论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结合亲身经历指导年轻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

次举办的沙龙活动,内容精彩,切入要点,让参会教师获益匪浅。教务处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为教师搭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讨与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

 

/图:胡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