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勤学楼201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汪和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汪和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汇报了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教学质量建设、教学运行和联合培养等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殷耀如教授反馈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和近期教学督查情况;发展规划处(教育评价与评估中心)部署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黄勇对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引导师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足特色和优势,聚焦人才培养“新基建”,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学习技术方法、抓教师,大力做好固本兴新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转化观念,强化问题意识,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锻长板补短板,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并指出:第一,加强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实习实践安全管理;第二,在本年度高质量完成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工作;第三,切实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率,防范资金风险;第四,抓实政策制度学习宣传,加强部门协同,实现部门与部门之间、行政与老师之间、师生之间信息的无缝衔接,高质量完成年度教学工作任务。

 

    二级教学单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创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副处级以上班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