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传承和发扬“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2024学年第学期“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为2023-2024学年第学期开课计划中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尤其是对人才培养有重大影响,在行业中具有重要意义的课程。

2.进课堂的产业精英一般应为政府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和企业高管认真负责,并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与较强的能力(承担的教学任务不超过该课程的1/3)。

3.学校外聘教师、客座教授原则上不能作为产业精英。

二、申报与立项程序

1.项目申报人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申报书》(附件1),由专业负责人进行汇总提交至教学秘书

2.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汇总各专业申报书,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

3.教务处将根据评价指标体系组织专家评审立项。

三、注意事项

1.产业精英专家必须经过本单位同意并出具同意函(见附件3)

2.各教学单位应认真核实申请人申报条件,已得到学校该项目资助且在规定期限内建设完成,或资助项目未通过的,将取消申报

3.各教学单位于315前将《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申报书》(一份),汇总表(一份)签字盖章后提交教务处,同时提交同版本电子稿。

4.《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一般由各教学单位专业教师负责组织申报,学校行政人员、教学单位兼职老师申报需向教务处提出申请,获批后方可申请。

四、其他事项

1.务必2023-2024学年第学期开展并完成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建设任务。

2.课程负责人必须全程负责协调产业精英课程教学工作,及时、主动解决产业精英在课程建设及授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3.开展产业精英进行课堂教学任务时,无特殊情况,原则上课程负责人需全程在教学现场,一是把握课堂意识形态;二是把握课堂教学管理。(在征得产业精英许可情况下,课程负责人需及时形成产业精英进课堂新闻稿,发在教学单位官网)

4.2023-2024学年第学期课程结束后,课程负责人要以书面的形式(包括新闻稿、照片、视频、成果等查验资料)向所在教学单位汇报项目总结情况并提交教务处申请验收(《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4)。

5.产业精英来校产生的交通、差旅费按照学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陶大发〔202081号)文件标准执行;劳务费(讲座费)按照学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劳务酬金发放管理办法》(陶大发202343号)文件标准执行。

联系人:江简乒

联系电话:6552

附件1: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申报书

附件2: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申报项目汇总表

附件3:单位同意函模板

附件4:景德镇陶瓷大学产业精英进课堂项目总结报告

(附件见OA系统)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务处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