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校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

各学院(部、系):

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21〕20 号),我校李月明为带头人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创新型教学团队等8个教学团队被确定为2020 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立项建设团队。现将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部、系)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把建设一批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作为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培养和造就“四有”优秀教师队伍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要通过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整体带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二、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重在建设,功在过程,利在学生。各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立项建设团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师德师风及学术规范,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持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加强团队建设,致力培养名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建立团队合作机制,开展课堂创新,有效提高课堂质量,使学生真正受益。

三、各教学团队要切实发挥团队协同创新作用,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建设期间,以团队名义至少承担 1 项校级以上重大教学改革项目,至少获得 1 项校级以上重大教学成果或教改成果奖励,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课程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形成良好的团队精神,在学校师生中享有较高声誉。要重视团队协同作用,突出团队效应,只有多个团队成员合作完成的项目和获得的成果才能计入团队绩效。验收中对无集体项目和成果的团队实行一票否决。

四、本批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周期为 3 年(2021-2023 年)。建设期间,团队成员发生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撤销省级高水平团队立项;调整团队带头人或建设方向的,应报学校、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建设期满,省教育厅将对各团队建设绩效进行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的,认定为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未达到建设要求的,撤销建设立项资格。

五、各教学团队要以《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赣教高字〔2020〕34 号)要求和申报书确定的任务清单为依据,建立团队建设目标,做好团队建设规划,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产出预期成果。学校为每个获批立项的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每年提供10 万元的建设经费。

各教学团队请于2021年6月4日前将未来三年的建设规划交教务处,联系人:闫宁宁,周金燕,联系方式,联系方式:660123,6202

 

附件:2020 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附件

2020 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类型(代码)

带头人姓名

1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创新型教学团队

教学科研(A)

李月明

2

日用陶瓷设计与实践教学研究团队

教学科研(A)

邹晓松

3

陶瓷先进制造技术装备教学团队

教学科研(A)

吴南星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教学科研(A)

章义来

5

陶瓷特色动画专业教学团队

教学科研(A)

康修机

6

雕塑艺术研究与创新教学团队

慕课应用(C)

黄胜

7

陶瓷文化慕课建设与应用教学团队

慕课应用(C)

陈宁

8

陶瓷材料工程实验/实践教学团队

实验教学(D)

罗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