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专业链良性互动,策应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拟开展2020年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定》(附件1)的相关精神,并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专业2015年)》(附件2

2.请拟申报新专业的教学单位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附件3,内容以PDF版本为准)。

3.拟申报新专业的教学单位于6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 纸质版一式五份,word版一份

“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请汇总表”,纸质版、word版各一份;

新专业相关人师资证书PDF扫描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二、工作要求

1.坚持需求导向。各教学单位要遵循“适应市场、服务行业、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培养精英”的思路,积极面向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面向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面向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围绕“六卓越一拔尖”,大力发展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切实做好人才需求调研,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

2.坚持标准导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专业设置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要严格依据标准设置专业,确保申报专业达到《国标》基本要求。

3.坚持特色导向。各教学单位要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提升我校办学水平为目标,逐步完善办学特色与专业发展相衔接、专业数量与办学规模相匹配、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适应、培养目标与办学定位相符合的专业结构体系。

三、其它注意事

1.专业材料必有效;

2.如申的新专业为近两年就低的专业需慎重考

3.根据预填报期间材料准备tips(附件5)要求,准备文字材料和基础数据,并按照基础数据模板(附件6)进行填报。

系人: 婧(短号3895,吴丹丹(短号7726  

具体要求和附件详见OA系统

 

 

 教务处

                                           2020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