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8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教高[2015]3号),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要求

各教学单位组织推荐2门课程,每门课程应制作5讲有代表性的视频资源。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课程进行遴选,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注意事项

1.采取教学单位推荐,学校遴选的形式进行。各学院(部)对所推荐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逐字、逐句、逐帧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满足学生学习需求。课程制作控制单个视频时长,建设围绕知识点的微课程集合体。

3.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已立项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逾期未完成建设并通过上线评审,将取消立项资格并予以通报,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三、推荐程序和时间

各教学单位于1019日前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及视频光盘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行政楼405),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cijgk.163.com

联系人:李婧

 

附件:1.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2018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