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97日上午,教务处在主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推进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慧颖、陶瓷美术学院教学院长詹伟、设计艺术学院教学院长余剑峰、教务处副处长汤可宗、教务处副处长戴清泉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南星主持会议。

根据《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和学校工作安排,会议决定由设计艺术学院负责我校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并草拟《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方案》。

吴南星指出,设计艺术学院要围绕江西省重点产业链,紧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持续优化师资队伍,与大型企业合作重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度和社会满意度。

根据《江西省普通高校新文科建设实施方案》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新文科建设按艺术类和非艺术类分别建设,会议决定由设计艺术学院负责我校新文科(艺术)的建设工作,并草拟《景德镇陶瓷大学新文科(艺术)建设实施方案》,陶瓷美术学院配合。

会上,通过对2021届艺术类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抽检和研讨,要求两个艺术学院补齐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并形成了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装袋材料清单,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作品照片、答辩材料等。最后,会议决定由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为主,以研究课题形式,负责制订艺术类课程的建设标准和质量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