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优秀老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

为促进我院教师之间教学交流探讨,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5月6日和11日上午分别在主教413、设院415教室组织开展了视觉传达专业优秀教师齐霞的《品牌策划与视觉设计》与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教师李雪的《专业基础II》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我院教学院长余剑锋、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郑乃章、曹春生、教学秘书邓翔宇以及新入职、新开课青年教师到场观摩课程教学。

齐霞老师在精准阐述品牌策划知识要点的同时,以大量的前沿案例为基础,讲解了品牌策划书设计制作的框架与结构原理,并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示范了版面编排的设计原则、注意事项与后期细节的优化路径。

授课过程中,齐霞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听取公开课后,到场师生表示,齐霞老师对教学内容熟悉,精神饱满,表达准确,有条不紊,教学效果好,值得大家学习。

李雪老师在《专业基础II》公开课上分别对图案构成方法、造型思路与装饰形式等专业知识要点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并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结合的教学方式展示了精彩的教学过程。

授课现场,李雪老师不论在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环节设计,还是在师生互动形式和语言表达等方面都展现了自身扎实的教学功底,为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提供了优质的观摩机会。

本次公开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学内容丰富,优秀教师对课程的基本概念和重点难点讲解透彻;积极增加课堂互动,显示了较高的教学技巧和深厚的专业底蕴。促使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教学方法,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教师们在交流中碰撞思维,教育的智慧在分享中熠熠生辉。公开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既促我院各专业的交流学习,又推动了课堂教学教研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