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

为加强我院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我院教师之间教学交流探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5月14日上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研究生楼215开办了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我院副院长朱永红、校教学督导胡鸿豪教授和罗贤海教授出席并对活动进行点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听课人员从教书育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效果等方面对讲课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既肯定优点和好的做法,也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好的做法是:一、是备课比较充分,时间分配合理,授课教师能根据需要,灵活运用板书、课件等教学手段;二、是注重启发式教学,给学生思考、联想的空间和机会;三、是紧扣教学大纲,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注意介绍学科前沿思想、概念、成果;四、是思路清晰,逻辑性强,阐述问题简练准确,重点突出;五、是使用普通话授课,语音规范、清晰,声音洪亮、流畅。

讲课中存在的不足及其修改建议主要有:一、是有的教师教学激情不够,与学生互动少,课堂气氛沉闷,建议设计一些课堂提问,启发思考,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特别要针对重点内容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二、是教学课件制作水平需要改进和提高。三、是有的教师板书不够清晰或者字太小,后排学生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