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简讯】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4月13日上午,本科教学督导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主教学楼201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了教学督导如何参与本学期教研室教研活动相关事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研室是组织教学工作、参与教学管理的基层单位,是教学一线的战斗堡垒。教研活动是教研室的核心工作,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教学督导是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核心力量,要在提升教学质量和帮扶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方面积极作为。此项活动,要通过教学督导的积极参与,在“督”的方面,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进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活动的有序、常态、规范;在“导”的方面,了解学校教研室教研活动现状,发掘有特色的、高水平的教学研究活动案例,有特色的教研活动机制,形成示范,推动教研室之间的学习和借鉴。

会议还就教学督导参与教研室活动的方式形式进行了交流。督导组组长胡鸿豪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首届全国高校专职教学督导员实务培训”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