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9月3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主教学楼210党员活动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冯浩出席并讲话,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勇主持。

会上,冯浩提出四点要求: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建设为主线,对专业结构进行动态调整,以适应市场需求;以课程建设为重点,策应试验区建设,打造陶瓷教育的高地;以课堂教学为落脚点,构建师生的良性沟通,营造良好学风;以实践教学为特色,彰显“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办学理念。二、贯彻以产出为导向的OBE理念。在过程考核、质量保障、教书育人、创新创业上下功夫,抓牢生源基地建设,引入第三方评估,建立质量全过程管理,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为“互联网+”竞赛做好前期准备。三、思考后疫情时代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四、继续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制度改革,激发办学活力。

教务处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籍信息核查、实验室安全、期初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围绕上学期本科生教学检查和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提出了系列有针对性地建议。各教学单位展开了讨论。

0fad0c00a8bbddb15d9b6786e70bf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