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理工类专业召开江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

20189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行政搂410会议室召开江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东华理工大学刘义保教授、南昌大学江雄心教授、南昌航空大学罗军明教授、景德镇学院韩文华教授、江西省陶瓷研究所李猛工程师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朱小平教授组。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李慧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月明、副院长汪永清、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吴南星、副院长韩文、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论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学校对江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制定了专业建设方案,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为专业建设出谋划策。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任务、建设措施、建设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通过质询、评议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各申报专业基础良好,特色鲜明,建设方案可行。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专家组还就今后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要在聚焦问题导向和聚焦需求导向上,形成特色,并就如何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对专家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对专家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各专业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专业建设方案,并希望以此次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