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生创新创业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

大学生创新创业双选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近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实践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双选活动”已完满结束。

    本次活动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口号,增加校内创新创业氛围,其目的是为了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项目选成员、创新创业成员选团队”的平台。


    首先是由创新实践协会的会长王壮壮宣布活动开始以及活动事项等内容,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正专心地听讲着。接着便是参赛人员中有创新创业项目想法的人上台介绍他们的项目。



 

 

 

 

 

一号选手


      第一位上台的是大三的同学,他用PPT简略的介绍了下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想法,台下听众一个个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讲到精彩处更是响起一阵掌声。

二号选手

    第二位上台的是个大二同学,主要介绍了下关于英语教育方面的创业想法,博得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

 

三号选手

   心想瓷成——陶瓷3D打印,陶瓷3D打印项目是由15陶设专业的邱瀚仡同学和他的团队完成的,并且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据悉,邱瀚仡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是寻找机械建模的队员来完善自己的团队,最后选找到了大三材成专业的同学。他在讲解自己的项目时,也分享给现场同学一些自己团队去完成项目时的困难与心得体会。台下观众都被他的讲述吸引住了。在景德镇,陶瓷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象征,而且陶瓷3D打印项目更是紧跟科技的脚步。

四号选手

    第三位上台的是大一机电学院的同学,他介绍的是关于智能送餐车方面的项目想法,这很前沿,很科技。现在已出现无人机送快递的例,这个智能送餐车的项目应该也快实现了。

    有了梦想就有了追求拥有项目想法的人很多,他们的介绍也很精彩

    第一个环节是介绍自己的项目想法,光有项目想法是没用的,必须还要有团队,要有合作。第二个环节就是各自组队了,组队的时刻也是精彩的。


   组队是最后一个环节,组队成功表示着“大学生创新创业双选会”活动接近尾声。精彩的时间总是很快流逝,最后创新实践协会集体合照留念。

    本次活动有助于在校生更多的了解创新创业的知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使景德镇陶瓷大学更具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