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2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主教学楼201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冯浩出席并讲话,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黄勇主持。

会上,冯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上下功夫,抓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拓展学生学习空间。二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制定标准,规范管理,努力形成陶瓷大学的“质量观”。三是落实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精神,在“十四五”期间,依托陶瓷产业卓越人才联盟,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抓好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四是鼓励教学管理改革,注重教学成果总结,在日常工作中融入成果凝练,同时有步骤、有规划地进行教学资源建设,体现“科研反哺教学”理念,努力实现世界一流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

教务处就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发放、学籍管理、期初教学检查、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