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1231日下午,我校在主教学楼201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冯浩出席并讲话,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勇主持。

会上,冯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增强工作系统性。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专业规划、课程资源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找准定位,优化专业结构,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运行来牵引管理上的变化,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二是制定质量标准体系,使教学工作各环节可衡量、可量化,开阔思路,建好课程资源库。三是进一步重视产教融合,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整体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高层次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积极申报现代产业学院。四是继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跟踪申报进度。五是提前谋划,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做好2021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预案。

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就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成绩管理、学籍管理、实验室安全、期末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