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1110日上午,我校在主教学楼201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冯浩出席并讲话,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勇主持。

会上,冯浩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冯浩指出,抓住了教育评价,就抓住了教育发展的“牛鼻子”。《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它围绕“破五唯”的中心目标展开推进,提出了教育评价改革的五项重点任务,对于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新文科不是“新旧”的“新”,而是“创新”的“新”,我校要全力推进“四新”建设,引领中国陶瓷教育创新发展。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对国家重大教育方针和文件的学习和研究,并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当中去,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打赢一场质量攻坚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做出贡献。

教务处就一流课程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验室安全、新生学籍信息审核、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下学期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