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11月3日下午,在主教学楼201室,副校长冯浩主持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布置会,教务处、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法学系等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浩传达了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梅仕灿书记的指示。新文科就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培育新时代社会科学家”、“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和“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是新文科建设的四大使命,文科教育必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新文科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守正创新,根本要求是价值引领,基本方略是分类推进,三大基本抓手是专业优化、课程提质和模式创新。冯浩指出,新文科建设要从“学科导向”向“问题导向”转变,促进学术与实务、学术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培养跨学科、跨领域的新文科人才。各教学单位要响应梅书记提出的“中国陶瓷大讲堂”的新设想,呼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打造文化高地、学术高地的平台。

与会人员共同研读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展开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