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吴彦乐)为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暨2019年度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2014号)精神,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111日下午,我校在新厂校区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协调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本科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可宗主持。

会上,汤可宗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总体情况,并进行了工作流程介绍,强调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开展自查工作。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和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事项提出相关问题及建议,参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特点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教务处处长黄勇就做好本次现场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检查内容、检查目的;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三是敢于暴露问题,暴露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四是提出安全工作常态化,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常抓安全教育、常查安全设施、常排安全隐患,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