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其他事务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业务流程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

1、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市、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的在校生可以享受学生票优惠,其学生证须粘贴优惠磁卡。已办理了优惠磁卡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进行优惠磁卡充值。

2、每学年新生报到学期,教务处通知各学院(部)填写《新生火车票优惠卡统计表》,填报新生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等信息,各学院(部)确定联系人,统计表以学院(部)为单位(学工办盖章)后报教务处。

同时,通知各学院(部)填写《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补卡统计表》,在校生的火车票优惠卡如有遗失或损毁,以专业为单位(班主任签字,学工办盖章)到教务处进行申报。以上数据将作为当年火车票优惠卡订购计划。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每年只办理一次。

3、订购的火车票优惠卡到校后,教务处通知各学院(部)派人在新生学生证上粘贴空白优惠卡;教务处工作人员在空白优惠卡上写入新生信息后,通知各学院(部)取证。

4、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工作结束后,教务处通知已登记的在校生办理补卡业务。

同时,除新办卡学生以外,其他学生按通知以专业为单位收齐学生证,到教务处进行火车票优惠卡充值。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

5、因家庭搬迁需要修改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的,个人可到教务处办理。在省(直辖市)内修改乘车区间的,无需证明材料;跨省(直辖市)修改乘车区间的,学生应提供有关部门盖章的户籍或父母务工地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