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的紧急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2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

鉴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势,为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正常平稳进行,经学校“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研究决定,现就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要求,紧急补充如下:

1、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仙游县疫情防控及国内疫情区域的最新变化情况,靠前指挥,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通过视频会议、网络培训等方式做好相关新生和老生开展线上教学的动员与培训工作。

2、此次我校来自莆田市仙游县的学生涉及设计艺术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文博学院等学院学生,覆盖2021、2020、2019和2018级新老学生(见附件1),请相关教学单位督促相关教研室和老师及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对于在线教学有困难的教师要制定帮扶方案,组建教学团队实行教学互助。

3、线上教学可采用线上同步或“白+黑”异步等方式进行,对于确实不适合线上开展教学的课程,要制定后继线下补课方案。请相关教学单位将教师线上(线下补课)授课计划汇总安排表(见附件2)汇总后于9月15日下班前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每日开展线上教学的授课日志(见附件3)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4、各教学单位应及时掌握师生健康、教学状态信息,精准施策。课堂教学和实验实践教学过程须配戴一次性口罩,并严格执行《2021-2022-1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开学返校教学运行工作方案》《景德镇陶瓷大学实践教学和科研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精准到二级教学单位、精准到班级、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