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本科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

各教学单位、各实验中心:

端午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对本单位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工作并做好自查记录。特别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窑炉以及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采取相应临时安全管控措施并制订好应急处置预案。

二、落实放假期间每个实验室的安全责任,明确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对不能断电的设施设备假期要有人管理,通过技防、人防等措施确保安全;对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和气体钢瓶,要落实专人安全保管制度,防止危险品泄漏、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

三、放假期间实验室仍需开放的,各单位要切实评估实验风险情况,做好实验室安全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放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安全。学生实验过程中必须有指导老师值班或现场指导。

各单位要本着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好放假前、中、后的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教务处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