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安全准入考试纳入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实验室对所开展的教学科研活动要进行风险评估,并建立实验室人员安全准入和实验过程管理机制。我校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安全准入考试纳入到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中,要求所有参与实验教学活动的师生须通过相应的安全知识学习和考核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教学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安排了实验课程的教师(已取得证书的教师不再参加)。

二、开展形式

利用实践教学综合管理平台(http://172.30.1.125/)的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进行线上学习和考核,系统包含实验室规章制度、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在线练习、在线考试等功能,教师和学生可自由选择时间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三、考试时间

2020921—20201028

四、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及时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实验教师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并于1030日前以书面形式将考试完成情况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联系人:吴彦乐;联系电话:5373(短号)。

教务处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