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及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教高﹝2015﹞3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0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程面向

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的全日制本科层次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慕课)。鼓励有利于对外交流的双语课程申报。

、课程要求

申报及建设课程必须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示范引领性强。

三、推荐名额及要求

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至少申报并建设1门课程,每门课程应制作5讲有代表性的视频资源。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课程进行评审。立项后,本年度建设完成上线运行的课程,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四、注意事项

1.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推荐等组织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申报课程要求及课程建设标准,确保申报、推荐及建设课程质量。

2.教学单位作为申报建设在线课程主体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对本部门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进行评价遴选择优推荐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准确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和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上传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五、申报要求

各教学单位于622日前将《景德镇陶瓷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书》(见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联系人李婧(短号:3895),吴丹丹(短号:7726

 

   附件1:景德镇陶瓷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附件2:《景德镇陶瓷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书》

   具体要求及附件详见OA系统。

 

 

 

                                      教务处

                                  2020年6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