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

各学院(部、系):

为贯彻《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办法》(试行),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部、系)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和《加强学生实习管理》(赣教办函〔2019〕7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精心组织,规范管理。

2、各专业应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制定实习计划,合理安排实习内容。

3、除毕业实习和顶岗实习外,其它各类实习应由学院(部、系)统一组织安排,原则上不允许分散实习;对分散实习的学生,应安排校内教师跟踪指导,严格实习内容的审核,加强实习过程指导和管理。

4、学院(部、系)应当为实习学生购买人身伤害意外险等必要保险,并做好学生实习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每个班级至少选派一名实习指导教师现场跟踪指导学生实习。

5、实习计划须经教研室审核同意,学院(部、系)分管领导审批,提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备案,严禁教师随意、自主安排实习。

随附相关文件,供学习与落实。

教务处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