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委托江西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实验中心:

接省教育厅通知,省教育厅决定委托江西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9月底。

二、检查范围及内容

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与运行、师生安全教育、危险源监管体系建设与运行、安全设施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等。

三、检查方式方法

1.学校自查、整改。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9月16日,各单位在上半年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办函〔2019〕12号)部署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面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及时完成整改。

2.教育厅督查。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委托江西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全省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全覆盖,采取听汇报、查资料、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实验室等方式进行。

四、检查模式

省教育厅成立专家组,采用飞行检查模式,专家组成员与受检学校双盲。省教育厅提前3天向受检高校发布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通知,所有高校均需提前准备好相关基础材料。

现场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向受检学校发出书面整改通知,后期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复查,并对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及高校进行通报。

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建设,认真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要求,做好自查。并于9月16日下班前提交《附件三—景德镇陶瓷大学各类实验室汇总表(2019)》。电子表格请发送至:jci_sjk@163.com。

联系人:舒凯征(短号:7989)

教务处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