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

教学单位、实验(实训)中心

2018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安全,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所属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注意做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的防盗、防火、防水、防腐蚀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二、各实验(实训)中心要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防止危化品物品贮存、使用过程中发生突发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四、放假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实验室要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仍然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防止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

五、严禁在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进行与实验、实习实训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住宿和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严禁在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公共区域存放物品和车辆。

六、各教学单位要安排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对所属实验(实训)中心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

 

教务处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