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2018年本科专业(方向)设置 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

710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专业(方向)设置专家论证会。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主持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和拟申报新专业(方向)的学院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我校拟申报“文化遗产”、“金融工程”、“工艺美术”三个本科专业,陶瓷美术学院拟新增“中国传统雕塑”(雕塑专业)、“首饰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两个专业方向。

“文化遗产”、“金融工程”和“工艺美术”三个专业负责人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新专业(方向)的申报理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及实践教学情况等内容。

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和产业结合,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验实习场所建设方等方面与三个拟申报专业的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向教育部推荐申报“文化遗产”、“金融工程”和“工艺美术”等三个专业,同意陶瓷美术学院新增“中国传统雕塑”(雕塑专业)、“首饰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两个专业方向。